51.    明明建立她和姊姊白白的血親譜系圖(圖13);除了尚未驗血的新生女兒,她標註上全部人的ABO血型。X為明明的先生,而Y是她的姊夫,下列她寫下的推論何者正確?

image
(A)我(明明)媽媽的血型是同型合子
(B)我爸爸的血型不可能是同型合子
(C)我先生的血型必定是同型合子的A型
(D)我姊夫的血型一定是同型合子的O型
(E)我女兒的血型四種ABO血型都有可能

 

答:(E)

〔解析〕

(A) A型母親能和B型伴侶生出B型→(IA,i)異型合子

(B)(IB,IB)、(IB,i)型合子或異型合子都有可能

(C)不一定,也有可能是丈夫(IA,IA),與主角(IB,i)生出女兒(IA,i)

(D)(IA,i)、(IB,i)、(i,i)都有可能生出O型

(E)(IA,i)、(IB,i)四種血型都能生出

想知道109物理試題與詳解,請至109學測自然



加油,未來美好的日子在等著你


指考考完,想找動畫推薦,電影動畫

也歡迎參考

阿甘--漫畫推薦

阿甘--動畫電影推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阿甘 的頭像
    阿甘

    阿甘

   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