簡單實惠的工具書,這本書帶給我們很多不一樣的思維方式,我們究竟該如何有效的利用時間與做事,這是一直讓我們困惑且害怕的,生怕自己沒有足夠的能力,或是時間一直太少,這該怎麼辦,這本書給我們解答與統整,告訴我們該如何有效的利用時間與規劃,產生我們的高效率時間

 

1.每天10分鐘的高效率練習    推薦指數

 

引用至封面

博客來--每天十分鐘的高效率練習  訂閱購買



書評

這本書很有趣,由馬汀.克倫格爾所著,他擁有多樣工作,作家,講者,企業家,體操選手等多樣技能,由他來告訴我們如何學習以及高效的技能再適合不過了,接下來我為大家來說明他的黃金準則,大家有興趣也可以去購買收看

其中他把黃金準則分為五單元(自我訓練,動機,時間管理,專注力跟組織力)只要依照這些形式,你也可以將壓力減少,獲得更高效率

1.自我訓練

往往我們都要靠自己,不論怎樣的情況,自己才是主體,沒有人可以告訴你答案,因此在自我訓練中,要不停的靜下心來,勇敢再前進,下列是書中整理10個自我訓練的小細節

1.別驚慌2.從舒適圈走出來3.有自信4.步步思考5.掌握大方向6.分析成功要素7.在實踐中實驗8.自我訓練9.尋找榜樣10.跌倒再站起來

2.動機:動機也很重要,他是我們高效運用的必備項目,有了動機才能事半功倍月

其中他有提到一個有趣的班傑明.富蘭克林之法還滿有趣的,在培養動機之後,我往往需要生活習慣去養成他,但卻不太容易,因此這位學者提出一套方法,就是克服此弱點

就是利用每個月做一件新鮮事,並花費一個月的時間去專注它,讓它變成習慣,或許剛開始覺得麻煩,但一個月後你會覺得不做它又怪怪的,直到妳身體習慣,這也是一種強迫的手段,讓你可以靜下心來做出不一樣的新鮮事,努力行動~

3.時間管理:有效運用時間是很重要的,作者強調可以規劃時間表,讓自己一步一腳印的動作,則不會有拖延的惰性產生,

你若有兩件重要的事,你可選擇兩者之間的交集,讓時間更有效的利用,你也可以先處理棘手的案件,達成輕重緩急,把一步一步事情完成使命

4.專注力,在一般的情況下,我們會被惰性給摧毀,想說看一下手機就好,或是突然發生甚麼事,導致很多事情無法解決

在這種時候你可以利用以下幾點提高自己的專注力

1.快速動公布推託2.交替變換(利用不一樣的科目交互使用提高專注力)3.按部就班4.事先準備,讓事情可以快速進入狀況,可以學習的更快更有效率

5.組織力

為何有這項呢,簡單來說,這一項是最後的所觀察到的,在一個雜亂無章的環境或是東西上,你是無法高度學習的,有效整理與編排,可以幫助你事半功倍,也讓你可以得心應手,告訴我們的,要把東西整齊歸類好,把可以做的筆記整理好,減少找尋的時間,可以大大提高你的效率,讓你得心應手,不會手忙腳亂~

以上是我看完時感觸最多的章節,裡頭還有很多論點沒有提起,留給大家去探索,這本書非常推薦給各位觀看,論點與想法很有趣,也相當有意義,希望你也能收穫滿滿~



下列也有關於推薦書單給各位

若你喜歡我們的評論與解析,也歡迎按讚分享,你的推薦是我們進步的原動力~

書評連結--阿甘 --2020推薦書單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